帳號
密碼

南簡社區八十六年六月二日成立,98年元月9號 王有生(FB臉書歡迎交流) 接任第三屆社區理事長,社區內有-環保志工-長壽俱樂部-以及媽媽教室為98年3月7號成立-民俗文化大鼓陣98年12月成立~關懷據點成立!!99年目標為社區緣美化再造。並於98年8月於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~建立社區通~以及社區部落格~開始紀錄社區點點滴滴!! 在理事長與總幹事積極到處學習課程-及各位幹部-以及社區熱心參與,社區發展越來越蓬勃!! 大部分的社區發展狀況~皆會盡量在部落格與社區通告知。歡迎大家來蒞臨指導 , 給予建議和留言,理事長-總幹事-以及社區幹部們都會誠心接受~也當然都會不時觀看部落格!

梧棲鎮舊稱「竹筏穴」,又名 「五叉港」,原為中部濱海的一小港口,位居海岸偏僻之地,最初僅三五漁民以捕魚維生,故初期也稱「網罟寮」。清道光年間,漢人始於此拓墾形成聚落,名為「鰲西」, 為位於鰲峰山之西而得名。而地方賢達雅士更取「鳳非梧不棲,非靈 泉不飲,非竹實不食」的雅意化為梧棲。 南簡此地帶在雍正初葉,有殷玉漳者向拍瀑拉平埔族墣得荒埔墾殖於此,後來泉籍墾民接踵而至,終形成大型集村,舊聚落主要分布在中央路二段之東,南自南簡橋起,北至南簡閘線間,做北北東-南南西支南北狹長狀。 舊大字南簡尚包括陳厝莊,在福德里內,位居南簡之南,幾相連,可能為首先創建村莊者,現南簡地方多蔡姓居民,以農為主,種植水稻與蔬菜。部分居民工作為裝潢業在外地工作,住民多屬閩籍。舊地名有竹圍子。